高通多款全新處理器問世瞄準中低端

 

ARM公佈的資訊來看,在新一代驍龍800處理器亮相之前,驍龍620將是驍龍系列中性能最好的處理器。

高通多款全新处理器问世 瞄准中低端

 

  提到高通驍龍處理器,頂級的驍龍800系列似乎才是消費者最受關注的產品。的確,驍龍810處理器的已經成為了今年各大廠商旗艦機型的標配,

14nm制程工藝也讓人們對驍龍810處理器的實際性能表現充滿期待。

高通多款全新处理器问世 瞄准中低端

 

不過除了高端驍龍800系列處理器之外,定位中低端的驍龍600系列和驍龍400系列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視。而由於聯發科的崛起,性價比較高的聯發科系列處理器也成為了

高通驍龍處理器在中低端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對手。而為了進一步搶佔中低端市場,高通近日推出了驍龍415、驍龍425、驍龍618和驍龍620四款全新處理器,將一些高端特性下放到了中低端產品上。

    作為取代驍龍400和驍龍410的型號,驍龍415和驍龍425均使用了八顆64Cortex-A53架構處理核心(主頻分別為1.4GHz1.7GHz),支援ARMv8指令集並採用28nm製成工藝。

除了更強大的性能之外,驍龍415和驍龍425還支援高通Quick Charge 2.0高速充電標準以及雙ISP圖像信號處理晶片,為在中低端機上實現更好的相機功能打下了基礎。

高通多款全新处理器问世 瞄准中低端

 

圖形處理方面,驍龍415和驍龍425均配備了Adreno 405圖形處理器。雖然Adreno 405在性能上並不比目前驍龍410配備的Adreno 306優秀很多,

但卻支援硬體解碼1080p H.264視頻以及外接輸出解析度為1080p的圖像。驍龍415與驍龍425的區別在於前者搭載了X5 LTE模組,最高支援速率為150MbpsCat. 4 LTE網路,

而驍龍425則搭載了X8 LTE模組,支援Cat. 7 LTE網路,最高傳輸速率為300Mbps

 

 

 

相比于驍龍415和驍龍425來說,驍龍618和驍龍620的進步則要更明顯一些,將為中端機型帶來更強大的性能。

與目前驍龍610和驍龍615相比,驍龍618和驍龍620最大的改變在於使用了ARM發佈不久的性能兩倍於Cortex-A57Cortex-A72架構,

並且使用了big.LITTLE的組合方式來實現功耗與性能之間的平衡。其中,驍龍618將是一顆1.8GHz六核64位處理器(雙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

而驍龍620則是一顆1.8GHz八核64位處理器(四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高通此次並沒有公佈驍龍618和驍龍620將搭載的圖形處理器,

僅表示驍龍618和驍龍620將配備下一代Adreno GPU

 

和驍龍425一樣,驍龍618和驍龍620也將採用X8 LTE模組,最高支援300Mbps傳輸速率,並且將採用28nm製成工藝。此外,驍龍618和驍龍620還將支援4K視頻的播放和

攝錄以及此前只有驍龍800系列支援的4K H.265視頻的硬體解碼。

 

ARM公佈的資訊來看,在新一代驍龍800處理器亮相之前,驍龍620將是驍龍系列中性能最好的處理器。

當然,由於Cortex-A72架構是為明年亮相的機型而準備的,因此驍龍618和驍龍620還有一段時間才會正式上市。

 

 

 

來源:GSM ArenaPhone Arena

 

 

 

arrow
arrow

    三宅一生數碼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