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影音全新趨勢

播放雲端影片

儲存於雲端的影片可透過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隨時串流播放或下載。

在家中,在辦公室,或在外面

無論何時何地您都能夠輕易的播放您的影片

通勤時也能觀賞影片。您可以將影片下載到您的裝置內,如此一來,斷線時也能觀賞。
您在咖啡廳內喝一杯拿鐵的時候也能觀賞影片。
在辦公室時您能夠從雲端存取工作相關的影片。沒有必要將所有的影片都下載到您的裝置中。
在您的假期中觀賞您的影音資料庫中任何的影片。
 
雲端影音服務利用雲端來儲存、播放、複製、分享您的影片。

網際網路影音流量的快速成長,市場上出現了許多具備電視互動功能OTT Box,搭配影音內容服務商,透過網路提供用戶精彩豐富的影音服務套餐的互動電視服務應用,是現今一大熱門話題。而OTT IPTV除了結合網際網路等既有服務之外,也能因應使用者個人需求的不同個人化電視節目、影音互動與遊戲等,透過終端裝置,OTT IPTV使得消費者獲取多媒體影像節目內容的管道越來越多元,也越來越豐富。

現今面臨到的是一個「多元內容」與「多樣平台」的產業變革環境,並從產業發展現況中可以觀察得知,有線電視、內容產業已經進入跨業經營、數位匯流的一個新紀元。根據行政院數位匯流發展方案中所提及,在2015年時,台灣數位電視之滲透率要達到50%以上、寬頻100M的普及率達到80%以上,也預計在未來五年內完成有線電視類比數位轉換的工程。這意味著國內正面臨創造寬頻競爭環境及數位電視整體轉換的一個關鍵時刻及產業發展良機,帶來的商機如終端設備產值效益預計可達3000億,雲端運算服務及技術應用規模也預計在2014年達到410億新台幣。

根據其近年來針對各國數位電視之服務樣態及使用者研究調查之研究結果指出,國外有線電視數位化已啟步多年,台灣在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上,無論視業者行銷或是政府監理,許多國家之實施經驗皆可借鏡。此外,國內消費者接觸數位化有線電視的經驗僅只有少部分,市場仍亟待開拓,若是有線電視數位化進程太慢,勢必面臨到其他平台之競爭。但若是過於急進,消費者之接受度難以預期,這一方面政府、業者與消費者三方應存在一共同協商與對話之平台,共同擬定適當的有線電視數位化進程。最後,蔡教授也指出,在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的同時,系統業者可能必須同時大力經營寬頻與IPTV,滿足消費者各式不同之需求。

arrow
arrow

    三宅一生數碼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